dimanche, mai 15

我不是基督徒

前天我們聊到宗教與信仰
你問我會不會有衝突,如果不是跟基督教徒交往。
我說如果不傳教的話應該不會,可是聊到最後,我覺得還是會。

比如說,十一奉獻、不膜拜偶像、不進寺廟不拿香、每個星期天都要上教堂...
你還說這不是少了一天假期,明明就是“與星期日牴觸者→不成立”
還有許多觀念上的問題,應該都是生活中會慢慢浮現的問題吧。

從來從來沒有想過,在一起會是這麼困難的事情。
雖然小叔沒有因為嬸嬸而變成基督教徒,但是很多大家團聚在一起的節日,
都只看到小叔一個人,沒有他的太太跟小孩。大家幾乎也都忘記他們的長相了...
難道說,在一起必須要連宗教信仰都相同嗎?
那我的機會不是當場又減少了一大半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