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udi, août 3

關於外帶成功

七月底是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
一心一意以為週五7/28發餉
於是用力散盡現金
ah, merd...7/31才領錢呀
口袋空空怎麼去高雄勒
怎麼說也要弄個車票呀
還好銀珠很阿莎力借錢都不用掰理由
馬上掏了1000塊給我
非常非常非常感激

總共兩千塊也不怎麼夠
剛好有朋友要合買Aloha的套票
於是先去刷卡買了10張送2張
安心地搭上24:00班次
整個星期五都非常不爽地
也就這樣結束了

接下來
上帝開始考驗我的耐性
預計5點才會到的車
04:40 抵達
煞車踩下的剎那
開始不爽了
現在是要晃去哪裡呀
這麼早也沒有早餐
我根本就不餓
也不想吃早餐
公車司機都還在家裡刷牙吧

於是在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
硬是看完一本永遠不會買回家的
mina什麼之類的
05:05硬著頭皮往麥當勞去

“暑期24小時為您服務”
是怎樣?
現在北高就是得不一樣就對了
台北只有得來速24hrs
高雄就是要搞個全部24小時營業就對了
...merd...merd

“早餐還沒做好喔,要等半個鐘頭。”
“所以現在只有漢堡炸鷄跟薯條?”
“對呀,妳要等嗎?”
(早餐吃鷄塊?早餐吃鷄塊?早餐吃鷄塊?)
“好,我要六號餐,柳橙汁,都不要變大,給我報紙。”

一向很愛麥當勞的我
由於早餐實在不適合油膩
剩下兩粒鷄塊打死不想吃
報紙也沒什麼特別新聞
所以從頭到尾把黃福來昭的供看完
仔仔細細地閱讀報紙
天色亮了 06:10
趕緊提著沉重的行李
去找205號公車

奇怪,繞了好幾圈都沒有看到205
阿奇怪呀 上頭就有寫呀 到左營
還問到一個也不認識路正想問我的女生
索性就問了司機
原來205站牌在外面馬路邊
好..去等 看站名
咦 奇怪呀 怎麼沒有左營南站?
“我要去左營南站要在哪裡下車?”
“那就在左營南站下車呀!”
...merd...merd
幸好跑馬燈有左營南站
所以我下車了
兩秒鐘之後馬上招了計程車
“去桃子園多少錢?”
“80就好”
兩秒鐘之後我到了哨口
06:50

桃子園不是很偏僻嗎?
怎麼兩秒就到了?
那我現在要幹嘛?
熱死了 難道要跟歐巴桑一起打太極?
又熱又重又過敏
一片空地一堆軍人放假離營
就是沒有看到穿海軍服的
跑去問迷彩裝的 海軍接駁車在哪
他說:不知道,等等看
該死!老娘生氣了....
於是打電話給鵬鵬

發了一下脾氣
呆坐看歐巴桑打太極
07:20兩台懇親時見過的灰色卡車來了
一個黑到發亮很帥的人走下來
跟另外一個胖一點的在說話
我沒打岔 就等
“同學,妳是來參加海軍艦慶的嗎?”
“嗯”(點頭)
“哪一艘船的?”
“蛤?我不知道耶”
“張志鵬?”
“對!”
“上車稍等”
...
...
...
開了很久終於到港口了(一覺醒來)
吃了葯昏昏沉沉實在很難受
於是還是非常不爽中..
到會場只有我們零星幾位家屬
等了一會
205艦的弟兄們才進來
鵬鵬因為要弄power point
所以放我一個人孤單在鐵椅子上
看簡報打瞌睡
頭實在重到不行
好不容易簡報結束開始參觀中建艦內部構造
才了解親愛的睡覺環境有多差
只有兩個字:狹、臭
充滿柴油味的船艙
超狹窄的睡舖
以及很爛的冷氣
儘管如此鵬仍是非常認真地
帶我參觀他們平常工作站哨的地方
一一為我介紹
他真的很棒
做什麼像什麼
好得沒話說

輔導長對鵬鵬是讚賞有加
什麼打著燈籠也找不到、耐操、任勞任怨
隊長也是
還有另一個高高壯壯的什麼長也是
都說鵬讚
於是鵬鵬凹了外出假
我還記得兩位長官看著我的眼神
問我“我們可以相信他嗎?”
我馬上猛點頭“可以可以”
準假了 馬上離開

到了一間不怎樣但是聽說挺安全的旅館
980一晚 比台北便宜多的價錢入住
進到冷氣房又開始想睡覺
沒多久就這樣睡掛了
迷糊中我問鵬要調幾點鬧鐘
他說18
好 轉18
三秒之後我也睡著了
16有醒來看時間
接下來 就是 20:58
鵬驚醒
逾假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1:00就該收假了
鬧鐘怎麼會沒響???
鵬忙著打電話 什麼也沒說就走了
我錯愕地坐在床邊
深怕他會被毒打禁假之類的
一個人在這麼大的房間實在怪可怕
扭開電視
好久沒看電視了看得很開心
(因為隔壁沒繳第四台的錢嘛)

然後小高打來了
小高說話一向很激動
以致於我聽不太懂
一直反覆問人家“蛤 你說什麼”
問得我有些難為情
居然 小高說 鵬要做60下伏地挺身
呵呵呵呵
呵呵呵呵
哈哈哈哈 怎麼可能
30下都不可能了
我才不相信勒~~
結果搞得他被大家笑很漏氣
我是真的不相信呀
新訓中心的時候明明不行的呀
隊長說 這次就算了沒有關係
為了減肥
每天要鵬到他房裡做60個伏地挺身
我說好呀 沒關係
只要明天可以依舊放假陪我
以後要他怎麼樣都沒關係~

所以隔天早上
就吃到心愛的買來的早餐嚕 耶耶~
原本寫得很生氣
想到北鼻又開心了
愛情真是奇妙呀

2 Comments:

At 08 août, 2006 12:01, Anonymous Anonyme said...

這就是愛情啊
前一秒還在生悶氣
下一秒就開始甜蜜的想念了

 
At 08 août, 2006 22:12, Blogger Françoise said...

妳真的很猛耶
平常都離那麼遠~
還好鵬快退伍了
我最近還聽到一對更猛的
分別在大陸和台灣
轉機都轉得頭暈了...

 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

<< Home